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四川安县银河建化成功入股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

2011年02月13日 17: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阳2月13日电(杨超 周保全)经过两个多月磋商谈判,四川绵阳安县银河建化集团13日正式与美国应用纳米技术控股公司(ANHI)结成产业化及研发合作联盟。银河公司斥资250万美元协议收购ANHI公司5%的股份,并取得一名董事会席位,同时成为该公司亚洲独家代理商。

  作为世界应用纳米技术前沿发展公司和美国唯一的纳斯达克纳米材料上市研发企业,美国应用纳米技术控股公司拥有的国际PCT(国际专利合作条约)专利约为250个,其主要产品被美国、日本、德国、以色列等世界500强公司采购并投入使用。“今天的签约,实现了公司多年来与中国企业携手合作的愿望。”美国应用纳米技术控股公司CEO雅尼夫(ZVI YANIV)先生表示。

  雅尼夫告诉记者,多年快速发展,中国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实体,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引入、研发高新技术并实施产业化,显示出雄厚的实力和国际竞争优势。“作为中国科技城的四川绵阳有着良好的高新技术发展条件和根基。通过灾后重建,产业发展极为迅速。此次合作将成为真正的强强联手。”

  按照合作协议,ANHI公司将“碳素金属纳米复合材料CarbAlTM”、“太阳能金属油墨”两项技术成果引入“银河(花荄)科技产业园”,分两期进行市场培育与产业化建设。项目预计投资2亿元,建成后将实现产值12亿元。

  “运筹此次合作是企业实施产业转型的战略举措之一。”安县银河建化集团董事长李先荣表示,灾后重建中,绵阳市确定了打造“2+4”重点优势产业的新型工业化道路。作为中国目前最大的铬盐生产研发企业,银河建化企业依托园区建设,积极向高技术、高值化的新材料、新能源、节能环保等高新技术产业和领域发展。

  李先荣说,双方将以“银河(花荄)科技产业园”为平台,逐步形成联合化生产基地和技术研发产业对接基地。“在科技产业园建立联合研发机构,形成合纵联横的集成创新能力,将使企业实现从平台建设运营,向资产管理运营转变,最终成为产业投资运营商的战略转型。”(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