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商家打响"甜蜜商战" 牛奶服装也来"傍"情人节

2011年02月14日 09:47 来源:大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虽然雪下得不小,但情人节的气氛还是在街头、商超、影城等的“甜蜜商战”中透了出来。除了鲜花涨价、巧克力旺销,今年商家还想出了“订制浪漫观影空间”、“广播情人节祝福”等新主意,牛奶、服装等也“傍”上了情人节主题。

  今天下午,记者来到和平路一家社区花店,店内没有顾客,但女店主正在忙着用红玫瑰扎花束,旁边还有三四个人帮忙。“都是预订的,这两天生意特别好。”店主一边扎花一边告诉记者,平常玫瑰花3元一枝,眼下最低5元,品种好的卖到10元、15元,订花的以8元一枝的红玫瑰为主。在泉城路,记者看到,冒雪卖花的小贩随处可见,一枝5到8元。

  巧克力也旺销起来。记者在家乐福超市和银座购物广场看到,两者都在醒目位置推出巧克力促销专柜,几大品牌巧克力都上柜促销,价格比平时低不少。有的在包装盒内配上一只玩偶,有的在货架上插上标语牌,写上“知心”、“传意”、“挚爱”、“浓情”等甜蜜的字眼。记者注意到,围在货架旁的人还真不少。

  其他商品也借势促销。在家乐福超市,记者看到一个牛奶品牌推出“买牛奶送鲜花”办法,可惜柜台前应者寥寥。银座购物广场的服装也借势情人节推出抽奖活动,“11-14日累计购买穿着类产品300元可参与”。贵和商厦一进门就可见到一个展架,上书“我们约‘惠’吧”,购物满一定额度可以点歌、免费礼物包装、广播情人节祝福。

  本来富有浪漫气质的咖啡店也加入了甜蜜商战。星巴克和上岛咖啡推出了“情侣套餐”,情侣们除了可以享受优惠价格,后者还为情侣顾客准备了“情人节礼物”。

  有的电影院也大费脑筋。万达影城前台售票员告诉记者,他们在情人节当晚可以“520元订制浪漫观影空间”,可以根据情侣的要求营造二人空间,提供红酒、美食等。

  不过,人们对情人节的安排各有不同。记者在银座购物广场一个出口采访了几对情侣或夫妻模样的顾客,大部分人没有互赠对方礼物,对于怎么过节也是“没想好”。实习生 郇雅琦 记 者 杨学莹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