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广西北海数家大排档因路边拉客春节期间被整顿

2011年02月14日 10:38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期间,广西北海市银滩旅游景区的两家海鲜大排挡拦截过往汽车拉客吃饭,被北海工商局执法人员处以停业整顿三天的行政处罚。

  今年春节期间,北海风和日丽,大批的外地游客自驾车来到银滩旅游景区游玩,也带动了周边餐饮业。大年初三,北海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几个人在银滩四号路上不时拦截过往车辆,吆喝着停车吃饭。经询问,这几人是路边两家海鲜大排档的员工,为了增加客源,派出人手到路中拦车拉客。如此不文明的举动既增加了交通安全隐患,也给北海的旅游餐饮带来负面影响。

  当天,北海市工商局的执法人员立即对这两家大排档的违规操作行为进行调查取证,根据该市2010年颁发的“三罚退市制”的相关规定,作出责令停业整顿三天的行政处罚。并对其负责人进行了批评教育。

  春节期间北海市工商局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加强辖区管理,加大对银滩、外沙岛、北部湾广场等旅游景点的巡查力度,严厉查处强买强卖、尾随兜售、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的行为。工商局各级工作人员明查暗访,突击检查海鲜餐饮排档、旅游商品店的经营行为,坚决打击“黑店”、“黑社”欺客、宰客,损害消费者合法权益、损害北海旅游城市形象的行为。

  此外,北海市工商局还对以往投诉较多的海鲜大排档和旅游商品店进行重点监控。严厉查处海鲜餐饮排档的强制交易、以次充好、短斤少两、价格虚高、旅游商品店销售假冒伪劣、质量欺诈等违法行为。(记者张江元、张垒、李楠,通讯员高志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