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时评:运动式监管能管好火锅底料?

2011年02月14日 15:02 来源:黑龙江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问题火锅底料,有关部门近日联合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对食品调味料和食品添加剂进行专项检查。

  不用多说,专项检查就是突击检查,是一场在全国动员的执法运动。发通知的有四个政府部门之多,阵势相当惊人。

  面对这种敲锣打鼓的阵势,聪明的黑心商人,出于本能就会进行自我保护,恐怕早就将黑心食品藏起来,暂时装出“守法经营”的样子。用俗话说,这就是“躲风头”。等专项检查完了,风头过去,黑心商人故伎重演,依然故我,该干啥还干啥。至于不聪明的黑心商人,看着专项检查的风头来了,非要把自己暴露在四部门共有火力之下,这种傻子极少。

  当然,每次专项检查不能说没效果,总能抓到几条鱼,没收一批黑心食品,捣毁一些制假窝点,那倒不是这些鱼傻,只是因为这些鱼胆子超级大。市场的执法环境,把他们训练出来了,天不怕地不怕的。事实上被抓住也没什么,有几个人被判了刑、坐了牢?顶风违法,一方面说明黑心商人胆大,另一方面说明他们自信,一直将政府的监管视若无物。

  显然,运动式执法是远远不够的,有关部门不妨把它作为日常监管的起点。不然每次运动式执法过去,又迎来政府监管的真空,是长久的真空期,结果情况又变得不可收拾。□杨于泽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