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加息后哪些存款不需要转存

2011年02月15日 14:25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万元现金存进银行,每次加息0.25%,每年就能多得25元利息。央行一加息,市民纷纷闻风而动。昨天,记者在合肥部分银行网点采访时发现,不少网点办理存款转存业务的客户排起了长龙。专业理财师建议,如果手中的存款进行转存的话,从存入之日至今的利息只能按照活期利率来计算,因此转存不一定都是划算的,还需要具体情况具体分析。记者请理财师为市民算下细账,看看哪些存款不需要转存。

  “今年首次加息,一年期存款利率由2.75%上调至3%。由于现阶段我国已经进入加息通道,未来继续加息的可能性较大,频繁转存反而不利于个人收益。”个人理财师斯劲松表示,央行上次加息是2010年12月26日,如果是在此之后存入的,1年期定期存款的转存临界点是35天,也就是说,如果此前的1年定期存款已经存满35天,就没有必要再转存了。

  “我家的定期存款是2010年6月存的,存的是5年期定期,现在是否需要取出来转存呢?”不少市民近几天纷纷来到银行询问类似问题。采访中记者也了解到,不少市民手中的定期存款是较早之前存的,加息之后是否应该转存他们也不清楚,希望专家给予指点。为此,记者请银行理财师计算出不同期限存款的“转存临界点”(见附表),市民可以仔细对照,看看手中哪些存款不需要转存。

  斯劲松还建议,由于我国已经进入加息周期,在此背景下,应尽量缩短存款周期,不要做太长时间的定期储蓄。此外,也可以通过主动投资的方式来规避加息造成的影响,这样就不必每次加息都忙着转存。稳健性投资包括购买货币式基金和短期理财产品等,现在合肥银行销售的3个月短期理财产品,其预期收益率往往都超过1年期定期存款的利率。  本报记者 俞霆

  下列存款不需要转存

  3个月定期  超过14天

  6个月定期  超过23天

  1年期定期  超过35天

  2年期定期  超过72天

  3年期定期  超过92天

  5年期定期  超过176天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