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三流叠加 铁路上海站迎春运客流高峰

2011年02月16日 10:59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是元宵节前的最后一个春运高峰,铁路上海方面的情况如何,我们马上连线在上海虹桥火车站采访的中央台记者杨静:

  主持人:先来给我们介绍一下你现在在现场看到的情况。

  记者:我现在所在的位置就在上海虹桥火车站,虽然今天上海的天气有点阴沉,但是整个火车站出发和到达的地方都有一派熙熙攘攘忙碌的景象,大家大包小包的埋头前行。因为今天是学生们返校的最后期限,我在现场也看到很多出行和返程的旅客中学生占了很大的一部分,还有不少父母是送子女上学。因为明天是元宵节,所以我在现场也看到,一些家住长三角和江浙地区的乘客们,他们也赶在今天回去过元宵节,今天的春运也出现了探亲流回归持续叠加的景象。

  主持人:铁路部门提前预计的节后客流高峰已经出现,今天铁路上海站总共有多少客流会发送?针对明天元宵节后的返程,高峰铁路部门又出台了哪些相关措施呢?

  记者:现在大概上海直属站输送旅客大概12.6万人次,今明两天也将出现学生流、民工流和探亲流多流的叠加,预计这两天也将出现客流高峰持续上涨的局面。上海三大火车站也做好了迎接客流高峰的准备。从售票的数据来看,最近这几天也是务工返程高峰的期间,短途的客流上升的比较快,主要集中在沪宁、沪杭线。直通开往深圳、广州、乌鲁木齐方向的车票略显得紧张,其他方向的票源还是比较充裕的。另外为了方便出行,上海铁路局今年实行了节后学生返程可以提前15天购票的政策,让学生流和务工流、探亲流的购票时间错开,降低了购票的难度。在春运期间,上海的学生旅客还是将实行购票、托运、候车、上车四优先的政策。最关键的一点,今年高铁的运行也极大缓解了铁路运力不足的瓶颈,让旅客有了更多的选择,满足了不同人出行的需求。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