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烟酒回收店生意淡过往年 网上年货转让交换盛行

2011年02月17日 09:55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春节一过,许多市民家里都囤积了不少年货,小到瓜果花生糖果,大到名牌烟酒购物卡加油卡,如何处理这些剩下来的年货,许多市民想到了网络。

  记者在深圳采访了解到,眼下网上换客变得活跃起来,与平时有所不同,此间换客们的交换主题是以年货为主。

  相较网换年货的积极流行,眼下虽然是烟酒回收旺季,不少回收店主反映今年生意淡过往年。

  烟酒回收店生意淡过往年

  节前后,市内不少小区的士多都高悬着“高价回收烟酒”的招牌。然而,昨日记者在深圳走访了解到,因为去年岁末烟酒价格太高,担心年后会降价,“高价”回收其实给不起“高价”,不少市民宁愿将高档烟酒在家囤放。

  “目前生意一般,跟往年不能比。”该名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回收价格确实不高,主要原因是去年名酒涨价太快,担心年后会降价。不过,年后回收的这些名牌烟酒尤其是酒类,大都不急着卖,待逢年过节时,一次性就可以出货。因为回收店价格总是会比专营店低不少,不少送礼的为了节约钱,也很会找门道,都会上这儿来买。

  网上年货转让交换盛行

  “转让年货:丹麦蓝罐曲奇、费列罗巧克力、好日子香烟、瑞士糖等。都是新货,懒得拍照片,费列罗巧克力300克/24粒装网上天虹价格82.8元转让价70元,也可以用花生油等东西交换。”昨日,记者在深圳本土一房地产信息网上见到,各种年货交换信息频繁。

  春节一过,在鹏城一些论坛的换物板块和换客网站上,晒年货换年货的氛围十分浓厚。像烟酒、炒货、牛肉干、糖果、脑白金、年糕等物品都是常见的交换年货,特别是人参、烟酒和各种保健品等,几乎占到待交换年货的大半。

  而与以往单纯以交易为目的不同,很多网友不但贴出了实拍照片,附上商品的价格,有的甚至连商品的细节介绍。

  提醒:

  网络换货须谨慎

  专家提醒,“换客”们要谨慎对待网上发布的各种充满诱惑力的交易信息。“换客”在交易时,需要提高警惕性,在双方达成一致后,尽量选择当面交易,因为看到实物比较有保障,以选择自己最合适的区域为佳。

  一些现金卡进行交易时,最好能去消费地点核实金额再进行交换。一些贵重珠宝等进行物物交换时,要有索取票据的意识,避免被不法分子利用而为其销赃。 (记者肖陆军)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