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纽交所德交所合并 邓肯·尼德奥尔将任首席执行官

2011年02月17日 10: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纽约泛欧交易所和德意志证券交易所共同发布声明,宣布双方已经就业务合并事宜达成最终协议。这艘在全球证券交易所合并浪潮中出现的新航母,首席执行官是现年51岁的邓肯·尼德奥尔。

  大学毕业后,尼德奥尔选择的第一份工作是管理一家小的餐厅;大约三十年过去了,现在尼德奥尔的新工作是管理全球营业收入和利润最大的交易所运营商。

  四年前,尼德奥尔才加盟了当时世界规模最大的上市交易所集团,由纽交所与泛欧交易所合并而成的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加盟几个月后,随着当时的CEO约翰·塞恩离开华尔街11号另谋高就,尼德奥尔成为这座拥有200多年历史交易所的新掌门人。

  当时的纽交所,虽然在约翰·塞恩接手后被注入了新的活力,成为一家营利性的上市公司。但是塞恩转投美林证券之后,也带走了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的一些高层,引发了人事震荡。尼德奥尔面临的压力实在不算小。

  为了让投资者相信公司仍然会继续保持高增长,尼德奥尔上任第七天就赴华访问,以搭上中国的经济快车。在他的领导下,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成为第一家在北京开设代表处的外国证券交易所。

  作为美国新移民的第二代,尼德奥尔已经成为了“美国梦”的一个成功范例。尼德奥尔说,“七八十年之前,我的父亲到美国时,不会想到他的儿子会成为纽交所的CEO。”

  尼德奥尔曾说,高盛集团和群岛交易所的工作经验,使他对快速发展的交易所服务比较熟悉。

  尼德奥尔这种在证券和其他金融衍生品交易方面的丰富经验,以及帮助高盛建立电子商务业务的历史,对于致力于大量引入电子化服务,提高交易效率和信息流通,并积极引进包括股票等其他交易业务的纽交所来说,无疑是很大的加分砝码。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