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沈阳铁路局运旅客超54万人 成都等方向票务紧张

2011年02月18日 10: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元宵节刚过,辽宁春运务工、学生、探亲流激增,沈阳铁路局迎来春运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发送旅客超过54万人。西安、成都、广州、深圳、上海等入关方向各次列车票务紧张。下面我们连线中央台驻辽宁记者郭威。

  主持人:辽宁节后第二个客流高峰都有哪些特点?票务紧张到什么程度?

  记者:今天是农历的正月十六,随着各大高校开学的临近,辽宁的学生客流成了元宵节后主要的客流,沈阳铁路局已经迎来节后第二个客流的高峰。数据显示,在节后,沈阳铁路局管内学生客流和务工客流已经出现了双叠加的这样一种状况,出行客流还主要以务工人员和学生客流为主的,较去年增幅是非常大的,沈阳去往武汉、成都、南昌、上海、广州等重点车站的客流量非常大,同比增加明显,而且车票现在目前为止已经很紧张了,从17号开始也就是昨天,已经开始预售2月26号的客票了。长春到广州、沈阳北到广州,赤峰、北京、通辽、呼和浩特方向的票是非常紧张的,其他方向还有一部分的剩余车票。为了能够从容应对元宵节后的客流高峰,铁路部门也是提前安排了运力,精心组织售票的工作,及时发布车票的信息,尽最大的努力来方便旅客购票。为了让旅客回家的路走的更舒坦,沈阳铁路的职工还在售票大厅、候车室、进出站通道以及站台等这种人员密集场所进行了全力的客流疏导。

  主持人:面对学生流加入带来巨大的客运压力,铁路部门采取了哪些措施来应对呢?

  记者:为了应对春运的客流,沈阳铁路局在运能方面下了很大的力气,增开了4列直通临客,同时还增开21列管内临客。对于客流非常集中,严重超员的区段采取了列车加挂扩编的措施,充分利用了车辆现有的资源,最大限度满足旅客的出行。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春运期间,沈阳铁路局的全局各车站还开设了售票窗口一共是1836个,比去年的春运增加了200多个,沈阳北站就已经有54个售票窗口全部启用,同时沈阳铁路局全局39个车站还在各地开办了电话订票的业务,通过增加售票窗口、延长购票时间等来方便旅客购票。据了解,17号沈阳地区的电话订票已经达到了1175张,已经取走的车票是866张,可以说,电话购票已经实现了购票的有序分流,也最大限度的方便旅客购票。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