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评:粮价是否继续上升关系我国宏观经济

2011年02月18日 16:40 来源:中广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事件】世界银行行长罗伯特·佐利克2日说,世界粮食价格持续上涨,各国应该加强合作,联手抑制粮价,避免重蹈粮食危机的覆辙。

  曹景行:从世界银行的报告来看,目前国际食品的价格指数比一年前上涨了29%。对中国来说,过去7年粮食丰收,而2010年的粮食产量更达到创记录的水平,但是在秋收之后粮食价格并没有下降反而继续上升。从去年冬天以来,我们国家的华北地区和黄淮等地遭遇到了六十年来少见的旱情,今年的夏粮收成恐怕会成问题。如果再加上国际粮价上涨,那么今年我国粮价会不会进一步升高以至于推动通货膨胀也进一步上升,这将影响到我国今年整体的宏观经济。中国人民银行也就是我国的央行表示,将密切关注国内外粮价走势,原因就在于此。而针对目前的严重旱情,银行体系也将运用贷款等货币政策加大对抗旱救灾的资金资助,以尽可能保持粮价走势的稳定。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