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十二五”:城乡居民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

2011年02月19日 01: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济南2月18日电 (王超)山东省省长姜大明在接受中央驻鲁媒体采访时表示,山东省在“十二五”规划制定中研究提出城乡居民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这是山东历次中长期规划中提出的最高增幅。

  姜大明表示,“十二五”期间,山东省将继续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任务、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和扩大内需的重要途径、构建和谐社会的根本举措。

  实施扩大就业战略,把扩大就业作为宏观调控和绩效考核的优先目标,力争每年城镇新增就业100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120万人;加快建立公平的收入分配格局,努力实现居民收入增长和经济发展同步、劳动报酬增长和劳动生产率同步。

  同时,健全完善城乡社会保障体系,以社会保险、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为基础,以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制度为重点,努力在扩大覆盖范围、提高统筹层次和保障水平、实现制度统一等方面迈出更大的实质性步伐,实现人人享受基本社会保障的目标。加快医疗卫生事业改革发展;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全面推进依法行政,创新社会管理模式,提升社会管理水平,全方位推进社会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加快建设“平安山东”。

  谈到山东过去五年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成就,姜大明表示,“十一五”是山东省人民生活水平较快提高的五年。财政对民生投入累计达到7004.5亿元人民币,2010年民生投入占财政支出总额的51%。教育、科技、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全面发展,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和救助体系趋于完善,保障水平不断提高。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农民人均纯收入分别达到19946元、6990元,年均分别增长13.2%、12.2%。累计新增城镇就业550万人,转移农村劳动力710万人。解决了52万户城镇低收入家庭的住房困难,近400万户农民居住条件得到改善。(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