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合肥:客流高峰“降温” 机票打折幅度大

2011年02月21日 14:30 来源:合肥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节后第二波客流高峰持续了三天时间,来势凶猛,而合肥火车站也创下了今年春运单日发送旅客的最高纪录,不过,从今天开始,这股客流高峰将开始走下坡,而整个春运工作也由此走向尾声。

  昨天上午10时许,六安毛坦镇的刘师傅一行7人在市委党校门口公交站牌等公交车,一辆开往火车站的22路刚一驶到站,一群人就蜂拥而上,基本都是和刘师傅一样拎着大包小包行李准备外出务工的人员,待到公交车再启动时,车上不仅座无虚席,连站的位置都很少了。这一路,刘师傅一行就在这么拥挤的车厢内一路站到合肥火车站。而此时的合肥火车站人也真不少,基本上是返校的学生和准备外出的务工人员。刘师傅提前买到了火车票,但由于是下午两点多的车,他们持了火车票却进不了候车室,原来这几天客流比较多,为了控制候车大厅的客流,合肥火车站实行限时2小时进站制度。

  “从18日开始,由于学生流和务工流同时涌来,站内客流就开始直线上升。”据车站工作人员介绍,19日合肥站发送旅客超过了8万人次,创下了今年春运以来发送旅客的最高纪录,而昨天合肥站发送旅客也达到7.2万人次。因为学生客流剧增,省内芜湖、阜阳、池州等地的座位票都很紧张,而长线郑、西、成、东北方向等因为运能问题车票紧张情况一直不能得到缓解。不过从今天开始,客流开始将逐渐减少,除极少数如哈尔滨方向月底前车票都已售完,多数方向都还有余票,尤其是至北京、广州、郑州等热门方向不少临客都还有余票。

  昨天、前天合肥各大汽车站的旅客量也有较大增幅,加班班次也增多不少。由于学生客流集中,省内短途客流密集,前往马鞍山、芜湖、巢湖、滁州、宿州等多线路班车上座率都达到100%,而省际班线还是以务工客流为主,前往江、浙、京津地区以及珠三角方向的客流集中。预计从今天开始,公路客流也将逐渐下降。

  而自2月15日开始,合肥机场客流明显下降,由前几天的日吞吐量1.2万~1.4万下降到日吞吐量1.1万人次左右,合肥机场已提前度过客流高峰期。目前合肥机场票源比较充足,运力也比较充裕。本周合肥至沈阳、哈尔滨、温州等少数方向因为航线较长,地面运输比较困难,航班也不是特别多,所以票源略显紧张,其他方向都很宽裕,像合肥—厦门、合肥—成都这些传统的热线提前购买最低可以打4折,合肥—北京、合肥—重庆、合肥—西安等航线最低也可打5折。

  记者 朱萍/文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专题:春运2011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