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超市大米缺斤短两 杭州多品牌大米被勒令下架

2011年02月23日 09:13 来源:今日早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月15日,本报记者暗访杭州粮油市场,发现袋装大米普遍存在计量不足问题。2月16日,本报独家报道《50斤装“稻花香”为何少了两斤半》引起不少市民反响。此后,杭城多家媒体也进行了跟踪报道。

  经过近一周的摸底调查,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计量处、杭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下城区质监分局等部门昨天开始联合执法检查。

  昨天,联合执法小组分别检查了省农都农产品有限公司、仙林苑农贸市场、世纪联华庆春店,除仙林苑农贸市场以外,另外两个单位销售的袋装大米都存在计量不足或计量标注不规范等问题,目前已被责令停止销售或被勒令下架。质监部门同时还要求两家单位限期整改,否则将严厉处罚。

  联合执法前,农都市场经营户忙着贴标签

  昨天上午,根据质监部门的安排,9点开始对省农都农产品市场执法检查。记者8点钟到达市场发现,市场的工作人员相当忙,有的指挥经营户整理好商品,有的交待经营户如何接受检查。

  市场内的经营户开始忙碌,有的忙着张贴新的标签,有的赶着标秤,还有的把米袋子擦拭得锃亮。

  大约8点20分,一位市场管理人员来到一家经营户门口问准备工作做得怎么样。然后又交待老板娘:“如果检查出来(计量不足),就说这是年前剩下来的几包,现在进来的都是没问题的。”

  随后,这位工作人员又来到另外一家经营户门口,看着经营户标秤。

  记者走到一家最角落的经营户门口,挑了一袋50斤装的大米询问:“这一袋多少钱,有多少斤”?老板娘回答:“一袋49斤,卖105元。如果用秤称零售的话就是两块五一斤。”

  记者简单算了一下,如果用秤称要比前者多花17.5元。老板娘接着说:“到我们这里来买米的人几乎没有要求过秤的。”

  记者还注意到,很多经营户都忙着在计量不足的大米袋子上张贴实际重量的标签。“贴标签是因为没有办法了,有的经营户从昨天下午就开始请搬运工帮忙,把不足分量的大米搬到其他地方去了。”一位搬运工透露。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