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万小涛:返乡创业的“养猪大王”

2011年02月24日 08:32 来源:湖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1日,应城市天鹏野猪养殖专业合作社老板万小涛,在武汉与一家北京肉食品企业负责人洽谈合作。“我们的野猪肉已进了武汉中百超市和沃尔玛超市,今年争取打进北京超市。”万小涛告诉记者,如果合作成功,合作社今年利润将会突破200万元。

  刚满30岁的万小涛在三合镇兴建的野猪养殖基地,如今已繁殖母野猪近千头,每年出栏野猪5000头,规模全省最大。2002年,他退伍后前往广东东莞打工。3年后,万小涛拿出全部积蓄在东莞开了家小型印刷厂。公司经营刚有起色,2008年国际金融危机袭来,立刻又陷入了困境。

  一次细心的观察、思考,给万小涛带来了新机会。

  万小涛发现,当时工厂接到的为数不多的印刷业务中,一些大小酒店的菜单上,不约而同地增加了野猪肉这道菜。这是不是商机?

  经过考察,他了解到,野猪比家猪的饲养成本低,抗病能力强,市场价格却是家猪的3倍左右。于是,他决定回应城租荒山,建“野猪林”。“当时家人朋友都不理解,父母认为我在外面干更光彩。”万小涛说。

  没法说服父母,万小涛就用行动去证明自己的选择。没技术,他就买来书籍自学;没资金,他四处借款;缺人手,他就联合本地养猪能手,成立野猪养殖专业合作社。

  功夫不负有心人。2008年,万小涛卖出了第一批种猪,净赚7万余元。随后出栏的第一批商品猪,也被省内大型超市抢购一空。

  眼下,在三合镇野猪养殖基地,分娩舍、生长舍、配种舍、妊娠舍、保育舍等现代化养殖手段一应俱全。还建了沼气池和鱼池,用猪粪发电、照明、沤肥。另外,建起野猪肉深加工生产线,做成真空包装的野猪肉即食产品,供不应求。

  从农村到城市,再回到农村,万小涛无悔当初的选择。他说,农村的舞台也很宽广。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 通讯员丁艳红 实习生胡美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