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南京家乐福、欧尚等11家超市标价违法违规被通报

2011年02月24日 10:46 来源:南京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下午,市物价局召开“推进价格诚信、制止价格欺诈”警示大会,向南京各大商场、超市负责人及各区县物价局负责人,通报了近期在大型连锁超市进行价格行为专项整治中发现的不正当价格行为,其中11家存在各种问题的超市门店被重点通报。

  据介绍,针对近期国家发改委通报的上海、哈尔滨等城市家乐福、沃尔玛相关价格违法行为,市物价局已两次召开超市等零售商业经营者政策提醒会,并约谈了重点企业,要求经营者自觉规范自身价格行为,加强价格自律,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及时整改,遵守国家价格法律法规。

  在此基础上,市物价局及各区县物价局又组织了21个检查组,110余名检查人员,对南京的家乐福、好又多、欧尚、金润发、麦德龙、北京华联等连锁超市门店进行了检查。检查的总体情况喜忧掺半:喜的是大部分经营者在物价部门的指导和督促下,能够自觉加强企业内部的价格管理和价格自律,较好地执行价格法规,实行明码标价,使用价格部门监制的标价签和规定的降价标价签,价格行为比较规范;忧的是不规范的价格行为依然在一些超市门店存在,一些促销和降价手段或涉嫌不正当价格行为,或在宣传和标示上容易造成误解,虚构原价、虚假优惠、低价招徕顾客高价结算等价格欺诈行为。此外,不按规定明码标价甚至不明码标价的行为仍有发生。

  警示大会重点通报了家乐福、欧尚、北京华联等超市的部分门店通过虚构原价、虚假优惠、低价招徕顾客高价结算等手段实施价格欺诈,以及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和促销、广告用语不规范的案例。市物价局已督促各商业经营者加强整改、立即纠正商业经营中不正当和不规范的价格行为,自觉遵守国家的价格法律法规,加强价格自律。

  市物价局提醒消费者,在购物消费时,要仔细核对商品品名、价格、规格、产地等商品信息,货比三家。当自己的价格权益受到侵害时或发生价格纠纷时,可拨打12358价格举报电话,或通过来信、来访等方式向物价部门进行举报投诉,并提供交易票据及有关证据,通过合法有效的途径维护自身的权益。

  (通讯员 宁佳 记者 邹伟)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