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台企斥资3亿在福建打造台湾夜市

2011年02月24日 17: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2月24日电 (记者 詹托荣)探索两岸合作新模式,致力打造成“两岸人民共同家园”的福建平潭岛,在两岸共同规划、共同开发下有了新进展。记者24日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获悉,一家台资企业拟在平潭兴建台湾文化广场,打造成台湾夜市。

  据介绍,台企康德公司拟在两年内斥资3亿元人民币建设8万平方米的台湾文化广场,并打造成台湾夜市,以促进两岸经贸文化交流和旅游开发。今后,游客在平潭岛不仅可以逛台湾夜市,还能享受台湾小吃。

  夜市建成后,将请200名以上富有经验且在台湾经营较为成功的台湾本土商户落户夜市,以小吃带动人潮,使世界各地流行商品汇集平潭。

  在平潭,针对台湾风俗习惯来设计,兴建台湾步行街、美食一条街,投资夜市不仅只有康德公司,还有刚在平潭工商局登记注册的台企圣迪斯哥(福建)实业有限公司。

  据悉,该公司初步意向在平潭投资“五星级酒店”、“游艇及游艇俱乐部”、“海峡两岸和谐生活区”、“海峡两岸高科技产业合作区”及“两岸农业经济循环生态园”等五个项目,第一期投资预备15亿美元。其中,“海峡两岸和谐生活区”将把台湾城市概念复制到平潭来,建立“台湾城”,让大陆游客在平潭就能感受台湾文化。

  平潭岛是中国第五大岛,也是大陆距台湾本岛最近的地方,其面积相当于香港本岛四倍、新加坡总面积的一半。平潭综合实验区自2009年设立以来,大陆不断予以政策倾斜来支持平潭对台先行先试,发展前景愈发看好,目前已有几百批海内外客商到平潭投资考察,其中近半为台商。(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