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0年海南省消费品工业产值已超420亿元

2011年02月25日 15:13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去年,海南省消费品工业实现产值420多亿元。其中,以热作、水果、瓜菜、畜禽、水产、中药材等特色资源为原料的食品加工、水产加工、珠宝首饰制造、中成药、保健品和化妆品生产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占了近五成,完成工业总产值约160多亿元。这是记者今天从在海口举行的全国消费品工业发展座谈会上了解到的。

  在食品加工业方面,以椰子为代表的热带特色农产品加工产业链基本形成,形成了天然椰汁、速溶椰粉、椰子糖、椰油、椰纤果等多种产品,并涌现了椰树、春光、南国、椰国、力神等一批骨干企业。海南首创的细菌纤维发酵制造技术将椰子水发酵制作的“椰果”,作为食品添加组份在果冻、酸乳、果奶饮料、椰子汁等广泛应用,源源不断地供应蒙牛、伊利、娃哈哈、喜之郎等知名企业。

  在水产品加工业方面,已初步形成以冷藏包装、鱼片加工、对虾加工、鱼粉加工为主的澄迈老城开发区、定安塔岭、三亚等水产品产业集聚区域。

  在医药制造业方面,去年全省规模以上生产企业57家,完成工业总产值80亿元,同比增长38%。其中依托本地特色中药材生产的中成药,实现工业总产值约10亿元。

  在珍珠首饰和保健品、化妆品制造业方面,海南依托快速发展的现代旅游业,已成为中国海水珍珠最主要的养殖制造与销售市场,使珍珠在珠宝首饰、美容保健和护肤等各个领域得到了更广泛的利用。

  副省长李国梁出席座谈会并致辞。座谈会为期两天,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工业部门、经贸部门的有关负责人参加座谈。  (记者 高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郑祥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