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甘肃将推进中药材中药饮片整治 扶持陇药产业

2011年02月25日 1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2月25日电 (丁思)2011年,甘肃省继续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等作为今年药品市场整治的中心工作,以此扶持和促进陇药系列产品开发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25日,2011年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工作会议召开。“中医药事业的发展也是开辟医药医改之路的关键。”甘肃省副省长咸辉表示,甘肃中药材资源丰富,纯药材占据全国第四位,药材种植面积和品种也居于全国前列,甘肃要做大做强全省中医药产业发展。

  咸辉称,甘肃要继续深入开展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加强中药材中药饮片生产加工、流通经营和使用环节监管,严厉查处参杂使假、以次充好和非法经营加工,切实维护全省本地药材质量和声誉。

  记者从会上获悉,2010年,甘肃省开展了中药材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炮制技术人员和质量检验人员技能认定工作,通过培训、考试,认定了176名中药材中药饮片鉴定师和118名中药饮片炮制师,有效提高了专业技术人员的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水平。

  在安排部署2011年重点工作时,甘肃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高建邦说,全省将深入推进中药材中药饮片专项整治,完成中药材基原调查和鉴定工作任务,在中药饮片生产经营企业全面落实质量检验、炮制人员岗位资格准入制度,进一步健全药品监管长效机制。

  高建邦还说,甘肃将围绕中藏药资源优势,积极配合医保和新农合中医药优惠政策的实施,扶持医疗机构中藏药制剂的发展。开展“甘肃省藏药材质量标准”和“甘肃省藏药炮制规范”编撰基础工作,提升全省藏药产业发展水平。

  高建邦还表示,“十二五”规划项目中,食品药品监管将积极为陇药产业发展营造务实的政策环境、和谐的市场环境,积极参与产业调研,加大对企业技术指导、政策引导和信息服务力度,支持陇药系列产品开发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吴翔】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