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山东造船领域国际订单趋稳 七成来自国外

2011年02月25日 21:5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济南2月25日电(胡洪林)山东省国防科学技术工业办公室官员董文照25日在此间表示,山东在造船领域的国际订单趋稳,目前该省手持的约1000万载重吨造船订单中70%来自国外。

  董文照称,这些订单多来自德国、希腊、荷兰、意大利及非洲的一些国家。

  记者获悉,2011年1月中旬,埃塞俄比亚航运公司(ESL)与山东一家造船厂正式签订了7艘2.8万吨的多用途机动船建造大单,7艘船每艘造价3250万美元,2012年8月至2014年12月进行交付。此外,埃方还在中国订造了2艘41500载重吨油轮。据悉,这是埃塞俄比亚航运公司46年来签署的最大的一笔新造船合同。

  地处中国东部的山东半岛,近年在海洋装备制造业方面凭借蓝色经济区的打造不断提升,2010年,该省造船完工量突破300万载重吨,是2005年的16.2倍。现今,山东拥有50万吨级船坞1座,30万吨级船坞5座,形成船舶600万载重吨、海洋平台10座的生产能力。

  资料显示,“十一五”期间,山东船舶工业累计完成投资500多亿元人民币,其中近300亿元的青岛海西湾造船基地基本建成,青岛武船重工、济钢与莱钢宽厚板生产线、中海油(青岛)柴油机及曲轴等一大批项目相继竣工投产,都为山东船舶工业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

  董文照同时表示,按照《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发展规划》,山东在海洋装备制造业方面,将重点发展造修船、游艇和邮轮制造、海洋油气开发装备、临港机械设备等,相信在“十二五”期间会有一个大的突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