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兰州铁路局春运发送旅客328万 进疆务工客流仍多

2011年02月28日 19: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兰州2月28日电 (李鹏 于海生)兰州铁路局28日提供的消息说,今年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共发送旅客328.9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8.22万人次。其中,2月19日(正月十七),发送旅客109685人次,创该局今年春运单日发送人数最高。

  春运40天,该局货物发送量1091.8万吨,与去年春运同期比较增加38.0万吨,增长3.6%,其中,2月11日、12日、13日连续3天刷新路局单日装车历史记录,2月20日装车数创5017车的历史新高。

  今年,兰州铁路局对服务设施进行了全面整修,为旅客创造了良好的候车、乘车环境。

  春运期间,兰州铁路局对学生流、打工流、探亲流、旅游流进行了精确的分析评估,依此预测,客票发售、列车编组、旅客乘降组织方案做到了准确无误,从而使整个春运旅客运输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记者春运期间采访获悉,兰州铁路局管辖各车站、车务段积极与当地劳务部门联系,开展集中上门售票服务,减少中间环节,保障农民工旅客购票。同时,该局还通过新闻媒体公布各地区售票点分布情况,充分利用售票厅电子显示屏、公告栏等及时向旅客公布票额预售期、车票剩余情况、热门车次限购张数等信息,兰州、银川、天水等车站在售票厅设立咨询台,加强引导宣传,方便旅客购票。

  同时,兰州铁路局优化了旅客乘降组织方案,增加人员,加强控制疏导,采取分区候车、专人引导等措施,确保旅客进出站、候车、乘降通道畅通,防止旅客挤伤摔伤,避免乘降旅客的对流和交叉,确保旅客人身安全和良好的乘降秩序。

  兰州火车站的消息称,他们与警方联合加大了危险品查堵力度,查危人员不够时,车站机关干部帮助执勤,通过协同作战,做到物品件件过机,人员全部过检,有效确保了广大旅客出行安全,期间共查获匕首389把,鞭炮24500响,油漆65公斤,喷漆94瓶,丙烷24瓶,丁烷气210瓶,地板蜡15瓶,玻璃胶42瓶,电警棍2把,汽油2公斤,站车安全得到有效保障。

  春运虽然结束,但兰州车站仍处于客流高峰,单日发送旅客仍在3万人数左右徘徊,预计将有10万农民工进疆务工。针对西去客流不断井喷的实际,兰州车站将在3月2日、3日、5日、6日、8日、9日、11日、12日、14日、15日、17日、18日、20日、21日、23日、24日、26日、27日、29日、30日,4月1日、2日、4日、5日、7日、8日、10日、11日、13日、14日加开兰州至乌鲁木齐L789次临时旅客列车,全力为旅客进疆顺畅出行创造条件,最大限度满足旅客需求。(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谢宏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