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杭州新丰大包要涨价? 记者求证:包子价格没变

2011年03月01日 11:20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有个小道消息在微博上盛传,引起了广泛关注,内容是“新丰小吃的包子要涨价,从1.5元涨到2元”。

  这条消息立刻引起了网友的激烈讨论,不少网友甚至立刻上街找就近的新丰小吃店核实。

  记者也在第一时间求证此事。新丰小吃饮食公司表示,目前没接到涨价的通知。

  包子价格没变

  各门店也未接到涨价通知

  新丰小吃从1996年建立,至今已经15年了,门店遍布杭城角落。它家的特味大包、虾肉小笼、喉口馒头、虾肉馄饨、牛肉粉丝等等都是家喻户晓的招牌产品。

  正因为这份高人气,包子价格的波动牵动着不少人的心。网友们纷纷猜测,是不是现在肉啊菜啊的都涨得厉害,新丰也扛不牢了?

  记者走访了新丰小吃在闹市区的几家门店。包子的价格仍然维持原状,而工作人员对涨价一说也是一头雾水。

  “啊?涨价?我们没听说啊。喏,肉包价钱还是1.5元,菜包还是1元啊。”新丰小吃庆春店卖包子的阿姨很惊讶。

  收银台后面的价目表上,包子、小笼、馄饨的价格还都是老样子。

  庆春店收银员表示,“现在物价涨得快,按理说,我们要是涨一点也是合理的,不过我们确实没涨价。”

  正在收银台前付款的汪大妈听说此事,很关心。

  “我老公、儿子都蛮喜欢吃这里的小吃。既然店里的工作人员都说不涨,我就放心了。不过么,就算真要有变动,合理地涨一点我觉得也可以接受,毕竟这里东西还不错,我们也吃得很惯了。”

  到新丰小吃延安路店也是同样的情况。负责人沈先生表示,新丰涨价是谣传。“原料涨了是事实,说句老实话,我们现在的盈利确实不怎么样。但价格调整也不是说来就来的,至少目前,我并没有接到任何关于要涨价的通知。”

  而新丰小吃饮食公司工作人员也表示对涨价一事完全不知情。

  但当记者问到“新丰小吃近期是否有调整价格的打算”?工作人员称领导不在,拒绝接受进一步采访。

  物价一直涨

  包子能挺多久

  记者采访了杭州市物价局价格监测中心的周主任,他出示了去年12月23日和今年2月24日,两个月来的价格比对:面粉从每斤1.7元涨到了2元,涨幅17.6%;精肉从每斤12.5元涨到了14元,涨幅12%;青菜从每斤0.8元涨到了1.3元,涨幅更是高达62.5%。

  在这样的物价涨幅压力下,不知道新丰包子还能挺多久。

  那么,其他包子店的价格有变化吗?

  甘其食包子铺的老板童启华回答:我们不会管别人涨不涨价,只会考虑有没有足够的空间来保证目前的价格不变。

  “不管是肉、面、菜、糖、盐,全部都在涨价。我们初步估算,如果面粉再涨10到20个点,我们可能就没有利润了。”童启华说起来有些无奈。

  “物流在涨价,原材料在涨价,人工费在涨,我们目前的利润真的很少很少,况且我们的包子比新丰的价格还要低呢。如果真的入不敷出,我们可能也会考虑价格变动一点。”

  记者 陈淳戈 通讯员 郑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