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王凤英建言"质量强国"重塑"中国制造"国际形象

2011年03月03日 12: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在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其本次参会议案。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3月3日电 中新网财经频道获悉,全国人大代表、长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裁王凤英2日在京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公布了其本次参会议案。王凤英建议,实施“质量强国”战略,重塑“中国制造”的整体品牌形象和国际地位。

  中国已成为制造大国,标注“中国制造”的产品已经成为全球一道独特的风景线。王凤英指出,我国质量整体水平的提高滞后于经济规模的增长。2010年,大件产品投诉比率达到高峰。保障产品质量安全、提升产品质量水平已成为我国当前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紧迫任务。

  王凤英表示,当前,中国制造业已经走过了靠性价比占领市场的初级阶段,通过提升整体质量水平,扭转“中国制造”过去的低质低价形象,以高质量的产品为基础打造一批世界名牌,带动国家制造业水平的整体提升,重塑“中国制造”的整体品牌形象和国际地位,已成为当务之急

  如何使“中国制造”摆脱原来的低劣形象,成为世界上最好的产品?王凤英对此表示,首先,必须提高“中国制造”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企业要坚持以“科技为本,自主创新”为原则,加大科技创新能力。其次,打造品牌必须以产品的高质量为基础,在企业管理中就需要更加重视质量控制。决不能一味追逐品牌销量,而掩盖了对于质量风险的认识。

  对此,王凤英建议,将“质量强国”纳入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并在十八大上提出 “质量强国”战略;在正在制定的《质量发展纲要》中明确突出实施“质量强国”战略;研究建立质量激励机制,设立“国家质量奖”;大力推进名牌发展战略,恢复启动中国品牌产品评价工作;将质量统计指标纳入国民经济发布指标体系并对地方政府进行考核。

  据悉,王凤英此次提出两份议案,其一为《建议制定中国汽车“走出去”国家战略,为打响“中国车”品牌营造产业政策环境》;其二为《实施“质量强国”战略,成就中国制造强国的真正崛起》。 (中新网财经频道)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