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肇庆国家高新区成央企投资广东新“洼地”

2011年03月04日 0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肇庆3月3日电(黄耀辉 方斌)广东肇庆国家级大旺高新区与中国国电、中银国际证券等8大央企签下总额706亿元人民币的大单,投资项目涵盖热电联产、通信设备材料等多个领域,成广东投资新“洼地”。

  据当地新闻发言人称,3日在京央企合作座谈会上,该区共签订合同3项,合作协议1项,合作意向书3项,合作备忘录1项。其中,最引人注目的是中国国电集团公司投资额达106亿元的热电联产项目,该项目分两期投资建设,建成后将大大满足广东省电力发展需求和区内企业对热源的需求。

  “从央企最近对肇庆高新区持续升温的关注度看,去年晋升为国家级高新区这一‘利好消息’使肇庆高新区成为央企投资广东的新‘洼地’”,肇庆学院的一位研究区域经济的教授说。

  “抢滩”肇庆高新区的央企项目负责人现场表示,该高新区属广佛半小时经济圈范围,陆路水陆交通便捷、国有土地平坦开阔,适宜大面积连片开发,是央企大项目落户广东的理想之地。

  中共肇庆市委常委、肇庆高新区委书记刘龙平称,肇庆高新区的发展潜力对企业家充满了“诱惑”,其发展目标是打造金属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四大主导产业,年产值均超1000亿元,其他产业年产值达到1000亿元,是实现年产值超5000亿元的现代工业新城。

  据了解,该高新区目前已经初步形成了金属新材料、先进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等四大主导产业。

  肇庆高新区管委会主任江栋才表示,随着园区开发建设的推进和产业集聚效应的凸显,更多的央企大项目会落户国家级肇庆高新区。(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