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十大职业存“招工难” 河北探索“优、育”招才

2011年03月06日 2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保定3月6日电 (吕子豪 高欣华)在有300余家企业提供1500余个岗位的河北保定首场精品招聘会上,3600余人达成现场就业意向。官方表示,正探索以住房补贴、户口迁移、孩子入学入托以及涨薪、增加节假日福利、进修等“优、育”奇招多方揽才。

  保定高新区内近半企业缺工百人以上的局面仍未改变,而其中以电力电子、机械和财经类的高技能人才急缺。

  据调查显示,缺口最大的十个职业分别为服装缝纫、餐厅服务、家政服务、纺织操作、保险业务、电子元件器件操作、推销展销、商业营业、机械热加工和机械冷加工。

  保定市就业服务局副局长王力良认为,近年来县域经济发展使大部分劳动力实现了就地就近就业、新生代农民工对企业待遇和环境要求更加苛刻,部分加工型企业待遇低、劳动强度大、用工环境差、管理不规范等因素,均助推了“招工难、用工荒”现象的突出。

  为此,保定高新区出台住房补贴、科研经费、安家费、户口迁移、孩子入学入托就医等多项优惠政策,众多企业也通过提高员工工资、增加节假日福利、提供进修机会、改善车间环境等条件“留人”。

  同时,保定市还积极构建以高级技师、技师为龙头,高级工为骨干,中级工、初级工为后备军的人才队伍的“梯形结构”,引导企业加大对高技能人才以薪酬为杠杆的奖励力度,在技能人才评价体系建设中,给企业更多的话语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段红彪】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