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权威人士:储备充足 中国粮食安全没问题

2011年03月07日 15: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张一凡) 全国人大代表、中储粮总公司总经理包克辛6日参加贵州代表团审议时表示,目前中国粮食储备充足,不存在安全问题,但在结构上存在问题。

  中国用世界9%的耕地,养活了22% 的人口,中国粮食储备问题受到世界关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温家宝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把粮食安全作为首要目标,对于粮食的关注力度之大前所未有。中国的粮食储备是否存在危机?记者为此采访了包克辛。

  包克辛表示,中国粮食库存总量没有问题,但结构存在问题,最大的问题在玉米,玉米的主要问题在深加工。粮食不能作为能源,要用经济和行政手段坚决压缩玉米深加工。要适当减少玉米种植面积,增加棉花和大豆种植面积。

  包克辛同时建议,应坚决限制酒精、淀粉、味精等深加工产品,减少肉禽蛋出口;必须保证18亿亩耕地,在“十二五”规划写入城镇容积率限制指标,不能浪费土地;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要让农民在农产品加工、销售、流通等涉农产业的增值收益中参与分配,得到财产性收入。(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