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011年中国民生开支占中央财政支出约三分之二

2011年03月07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7日下午,北京梅地亚新闻中心,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就财政政策和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图为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黄瑞 赵建华)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7日在此间表示,2011年中国中央财政进一步加大对民生投入,用于民生的开支将占到今年中央财政支出的三分之二左右。

  谢旭人在当日举行的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上表示,今年中央财政将更大力度地保障和改善民生,用在与人民群众生活直接相关的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和就业、住房保障、文化方面的支出安排一共达到10510亿元,比上年增长18.1%。对农业、水利、交通、环境、生态保护等方面与民生息息相关的支出也有大幅度增加。

  谢旭人说,今年将集中力量做一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事,包括健全普通高中、高校、高等和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体系,对中小学寄宿制学生、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给予生活补助;将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以及新型农村合作医疗保险的参保率提高到90%以上;保障博物馆、纪念馆、图书馆等公益性文化设施免费开放等等。

  谢旭人称,这些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大事还包括大幅度增加保障性安居工程的投入,推进公共租赁房、廉租房的建设,以及城市、林区、垦区、矿区、棚户区的改造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其中今年要开工建设的保障性住房以及改造的棚户区为1000万套,改造农村危房150万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