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谢旭人:继续实施积极财政 稳物价置于更突出位置

2011年03月07日 17: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3月7日下午,北京梅地亚新闻中心,财政部部长谢旭人、财政部副部长王军就财政政策和有关问题答记者问。图为财政部部长谢旭人回答记者提问。中新社发 任晨鸣 摄  

  中新社北京3月7日电 中国财政部部长谢旭人7日在此间表示,中国今年决定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同时把稳定价格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中国财政部有关负责人当日出席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记者会,就财政政策和有关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谢旭人在记者会上表示,近几年,中国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冲击增加了公共投资,所以有不少在建的项目还需要继续增加投入。同时,今年是“十二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有计划地启动“十二五”规划重大项目,加强经济社会发展的薄弱环节,进一步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的水平,这些都需要加大财政投入,所以要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

  谢旭人称,落实积极财政政策,要调整经济结构与管理好通货膨胀预期的关系,而且要把稳定物价总水平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

  谢旭人表示,2011年,在大力支持和促进人民生活必需品的生产和供应,进一步清理、规范流通领域各种收费等的同时,切实增加对诸如城乡低保户、困难学生、五保户对象的生活补助,使他们的基本生活不因价格上涨而受到影响。

  在加强经济社会发展当中的薄弱环节方面,谢旭人称,今年中央基本建设投资主要是用于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增加以水利为主要内容的农业和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另外还要增加节能减排和生态环保投入。

  他还说,今年将增加国家财政对低收入群体的各种补贴;继续加大对农业生产的支持力度,促进农民增收;进一步加大对科技的投入;压缩一般性支出,重点加大对三农、教育、医疗卫生、社会保障等社会事业的支出;继续改革和完善税收制度,清理、规范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性的基金。(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