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沃尔玛重庆一分店销售过期板鸭被查 售出208公斤

2011年03月09日 20: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沃尔玛重庆一分店销售过期板鸭被查 售出208公斤
重庆工商执法人员查封沃尔玛重庆九龙坡店仓库中的过期食品。 重庆工商供图
沃尔玛重庆九龙坡店过期食品加工现场。 重庆工商供图
正在重庆九龙坡沃尔玛超市熟食品柜销售的“樟茶板鸭”。 重庆工商供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重庆3月9日电(记者 郭虹)“价格欺诈门”的尘嚣还未远去,外资零售业巨头沃尔玛在重庆的一家分店又爆出加工销售过期食品的事件。重庆市工商局9日透露,沃尔玛百货公司重庆九龙广场店将已过保质期的板鸭进油炸加工并上柜销售,被重庆工商执法人员当场查获。现查明208公斤被加工过的过期食品已销售出去。

  重庆市工商行政管理经济检查执法局负责人介绍,2月28日9时,该局接市民举报,获悉沃尔玛深国投百货有限公司重庆九龙广场店用超过保质期的“樟茶板鸭”(原料)进行油炸加工并销售。根据举报线索,重庆工商执法人员随即前往沃尔玛重庆九龙广场分店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在该店熟食品经营的加工区内发现,该超市熟食品部一女员工正在加工“樟茶板鸭”,该“樟茶板鸭”使用的纸质包装箱上标注有“出厂日期:2011年1月26日,保质期:未开袋10天,开袋后24小时,生产厂家:成都市全顺调味品厂”等字样。

  经查,执法人员看到的正在加工“樟茶板鸭”确系过期食品。而该店冷冻库房还库存若干箱未加工的“樟茶板鸭”,经商场负责人和执法人员现场清点后确认,该仓库有出厂日期为2011年1月12日的“樟茶板鸭”7件;出厂日期为2011年1月17日的7件;出厂日期为2011年1月19日的2件;出厂日期为2011年1月20日的31件;出厂日期为2011年1月26日的64件;无生产日期标签的8件,已开箱成散装计65只,库存“樟茶板鸭”总重量达1969公斤,购进总金额超过3万元人民币。

  重庆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当即对超过保质期的板鸭采取就地封存强制措施,对该店的数名相关负责人进行了询问。3月,重庆工商执法人员通过对该商品的供货商的调查,查明沃尔玛九龙坡店于2011年1月13日至2011年1月27日期间共计分四次购进由成都市全顺调味品厂的板鸭(樟茶板鸭原料鸭)3499公斤。因该商品的出厂日期即为生产日期,且其保质期为十天,至2011年2月5日止,库存的板鸭都已超过保质期。

  另据重庆工商局检查时该店电脑销售数据显示,从2011年2月5日起至2011年2月28日止,该店共计加工销售过期的板鸭208公斤,销售单价不一,销售金额为3800元人民币。

  目前该案正在查办中,查办该案的重庆九龙坡工商分局经检执法大队称,其将按日查清销售单价,确定已销售的货值金额,以确定当事人整个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一案的货值金额,依法进行下一步处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