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欧央行或下月起多次加息

2011年03月10日 08:51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欧洲央行管理委员会委员、德国央行行长韦伯3月8日表示,为抑制日趋加大的通货膨胀风险,欧洲央行可能需要不止一次上调基准利率。

  韦伯称:“仅凭一次小幅度上调利率,尚难真正做到消除通胀风险。今后利率水平应该逐渐上调,最终达到一个符合经济发展的标准化程度。”

  他认为,从欧元利率期货市场的数据来看,市场预计到今年年底时,欧元区基准利率由当前低位1%上调至1.75%,“我认为这是相对合适的标准”。

  他同时指出,欧洲央行应该重新评估当前流动性政策的正确性。欧洲央行上周曾向欧元区银行承诺,至少在三个月的时间内,会尽可能多地为贷款银行提供所需资金。韦伯认为,这一举措将在一定程度上加大通胀率继续上行的风险。

  分析人士表示,欧元区2月份通胀率达到2.4%,已超过欧洲央行设定的中期目标2%;而欧洲央行基准利率自2009年5月以来一直维持在1%,比欧元区目前通胀率的一半还低;由于市场预计欧元区2011年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可能在1%附近,而通胀率超出2%,利率水平在3%附近将更切合实际。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