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传易初莲花撤出杭州 超市回应:会有大改变

2011年03月10日 12:11 来源:新蓝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段时间,关于外资企业在中国水土不服的消息一直是接连不断,先是百思买因为经营不善要退出中国市场,之后又出来消息,消息家乐福因为连连亏损,已经陆续关闭了一些二三线城市的超市。今天,又有一个重磅炸弹传了出来:说是在杭州经营了十年的泰国卜蜂莲花,也就是原来的易初莲花超市要退出杭州了。

  杭州卜蜂莲花超市工作人员:“可能是不做了,可能撑一个月就关门了。”

  杭州卜蜂莲花超市工作人员:“他们说要闭门装修。”

  一到卜蜂莲花超市,记者就听到了种种关于超市要关门的传闻。而且还是超市工作人员自己透露的。

  再看货架上,不论是百货区,化妆品区,还是食品区,冷冻区,就是一个字:空。而跟货架的空形成强烈对比的,是今天来超市里的顾客。虽然是星期一,但超市里的人还是挺多的。住在附近的吴大姐听说超市要关门了,因为担心购物卡以后不能用了,今天一早,就赶到了超市。

  杭州市民吴大姐:“他们有种说法。(卜蜂莲花超市)要倒闭了。我也不知道,通知也没有。现在,没办法,只能买回家。现在不管什么,直接拿着走了。”

  和吴大姐有同样想法,还不知她一个人。今天不少来买东西的市民,都听说了超市要关门的传闻。

  杭州市民:“听他们讲是房子到期了。”

  杭州市民:“说是要关掉了,变成世纪联华超市了。”

  超市回应:会有一个大的改变

  这里有一个背景要介绍一下,卜蜂莲花是泰国正大集团旗下的品牌,在十年前进入杭州,曾经使用过“易初莲花”的名字,那么,这个卜蜂莲花超市现在到底是不是真的要退出杭州市场了呢。是不是真的要被本土连锁企业,世纪联华超市收购了呢?

  在和公司总部沟通之后,卜蜂莲花杭州店的值班经理何思远接受了我们的采访。何经理告诉记者,他们这段时间也听到了坊间的传闻。不过,他们门店没有接到总部要退出杭州市场的消息和通知。

  卜蜂莲花杭州店值班经理何思远:“截止到今天,没有接到任何书面或者公示通知,我们目前还是在正常营业中。”

  既然超市方面还在正常营业,那么,怎么会出现货架大面积空货的情况呢。在超市,记者注意到,一些供货商已经开始在清理自己的货物。对此,超市方面回应,这是公司总部最近的一个计划。

  卜蜂莲花杭州店值班经理何思远:“因为开店时间比较长,有十年了。为了配合杭州市场,会做一个比较大的改变计划。没有说何时停止营业或者说其他一些说法。”

  何经理告诉记者,这也是他们唯一接到的通知。至于具体怎么样的改变,何经理说他也不是很清楚。这个时间表公司总部也没有出来。所以目前,他们还是会正常营业。既然这样的话,像吴大姐他们这种购物卡之后还能不能正常使用呢?

  据了解,卜蜂莲花超市的前身就是杭州老百姓所熟知的易初莲花,这家超市是在2001年的10月进入杭州的。在去年的时候,泰国正大集团将易初莲花统一更名为现在的卜蜂莲花超市。目前,在杭州只有这么一家门店。而就在这家超市4公里范围内,分布有乐购,华润万家,沃尔玛,欧尚等众多大型超市卖场。

  记者随后又找到了传闻中要收购易初莲花超市的世纪联华超市。超市的办公室主任程冠敏明确表示,没有这么回事。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程冠敏:“没有这么个情况。杭州没有。”

  至于传闻由何而来,程冠敏猜测可能是他们在绍兴的一个开店计划。据了解,卜蜂莲花超市在绍兴也有一家门店,不过这家门店近期因为店面租期的问题要关门了。

  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程冠敏:“我们和易初(卜蜂)莲花超市没有关系。易初(卜蜂)莲花超市和当地业主终止了合同,这块地方(我们)拿下来,我们来开超市。”

  记者刘聪琳,黄荣发报道。

  【编后语】看来,世纪联华要收购(卜蜂)莲花超市的传闻已经可以确定是没有的事了,但是,(卜蜂)莲花超市的改建计划究竟是怎样?何经理说的大的改变究竟会是怎样,目前还只能说是未知数。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高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