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2.8万元珠宝途中丢失 快递贵重物品务必慎重

2011年03月11日 11:18 来源:新华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针对快递投诉日渐增多的情况,无锡市消委会近日发出的今年第1号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快递有风险,选择请谨慎。

  市民朱先生委托无锡某快递公司,将一个内有价值2.8万余元珠宝首饰的包裹投递到泰兴,没想到包裹在途中弄丢了。据了解,朱先生寄送贵重物品时未要求做保值投递,根据有关法律法规,只能“免除本次服务费用8元,最高赔偿本次服务费用5倍”。但北塘区消委会工作人员调查发现,速递公司也存在过错,即未按照规定打开包裹检查、未要求客户在有关文件上签字。最终,在消委会调解下,双方达成赔偿2500元的调解协议。

  丢了2.8万元的物品,只获赔2500元,消费者非常郁闷。然而快递公司也满腹委屈,一笔8元钱的生意,赔偿额居然超过收费300倍。事实上,类似这样看上去双方都“很受伤”的消费纠纷,近期在快递行业屡见不鲜,且有日渐增多之势。无锡市消委会负责人分析,造成上述局面,首先由于准入门槛较低,相当一批速递企业人员素质差,操作不规范。其次,速递企业往往通过制定格式条款来限制消费者的权益,或以托运方未保价为由推卸责任;第三,快递公司员工在收取托运物品后,有的甚至见财起意,将所收贵重物品窃取扣留。

  消委会提醒消费者,要选择合法经营以及适合自己的快递公司。为安全起见,贵重物品要选择保价,易损坏物品应在委托时加以提醒。收到货物后要打开检查后再签收,同时要保留好相关票据,例如托运票据、快递公司确认的货物价值单等。一旦发生纠纷,及时到消委会投诉或寻求司法途径解决。

  (浦敏琦)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