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特色潜力行业助跑旅游 杭州副市长称"功不可没"

2011年03月11日 15: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11日电(记者 汪恩民 实习生 俞雯祺)杭帮菜、《印象西湖》、中医保健、王星记扇子、南宋官窑瓷……这些杭州特色潜力行业的特色产品为杭州赢得了世界性的美誉,也让杭州的旅游业更上一层楼。10日举行的杭州市培育发展十大特色潜力行业工作会议上,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告诉记者,旅游业对杭州的贡献非常大,而特潜行业对杭州的旅游业更是功不可没。

  创新理念开启杭州旅游新纪元

  据悉,“十大特色潜力行业”是杭州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杭州市政府的创新之举。2007年下半年,杭州市委政府在全国率先提出培育发展“十大特色潜力行业”,内容涵盖了“美食、茶楼、演艺、疗休养、化妆、保健、女装、婴童、运动休闲、工艺美术”等行业,涉及中外旅游在杭州的“吃、住、行、游、购、娱”,提供的是一种特殊的旅游产品。

  三年多来,杭州市委市政府整合各方资源,组织杭州13个区县(市)以及18个特色潜力行业协会,形成合力,使十大特色潜力行业与旅游休闲融合发展,极大推进了杭州度假、旅游观光、商务会展“三位一体”的发展,取得了明显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管理效益。

  在2010年,杭州不仅获得了“中国婴童之都”的美称,还获得了“中国最佳休闲城市”和“中国最美休闲城市”的殊荣。在2011年1月,中国饭店协会还授予杭州“中国休闲美食之都”的称号。

  特色潜力行业“功不可没”

  尽管培育发展杭州的特色潜力行业取得了很漂亮的成绩,但杭州市旅委主任、市潜力办主任李虹仍表示,各行业的发展水平还不平衡,工作机制尚需健全,在整合特色潜力行业资源并加快推动其转化为旅游产品方面还有许多工作要做。

  “2011年是特潜行业首轮五年机会的收官之年,既需要沉下心来做总结,又需要继续昂扬斗志为下一个五年的发展布好局”,李虹还提到,今年要在杭州举办第八届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同时杭州也要在今年申请第三批全国文明城市,这些都给特色潜力行业的发展带去了机遇,需要细心部署。

  杭州市副市长张建庭也表示要抓住机遇,特别是9月份即将举办的第二届世界休闲博览会,希望特色潜力行业能够积极配合参与。他还指出,“旅游业对杭州的贡献非常大,而特色潜力行业对杭州的旅游业更是功不可没”,发展十大特色潜力行业的理念、路径正是杭州与长三角其他旅游城市的错位发展和优势发展。希望在未来五年,特色潜力行业能够成熟壮大,为杭州的旅游业乃至城乡发展一体化做出更多贡献。(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