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受节日和翘尾因素影响 江苏2月CPI同比增5.6%

2011年03月11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京3月11日电(郑哲 朱晓颖)国家统计局江苏调查总队、江苏省物价局11日公布:江苏2月CPI同比增5.6%,即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月上涨5.6%。调查总队价格处处长赵继东认为CPI继续走高,是受春节、翘尾等因素共同影响。

  自今年一月调“轻”食品类、调“重”居住类权重后,江苏CPI连续第二月“超五”:上月CPI同比增长5.1%。今年江苏预定目标,是将价格水平增幅控制在4%以内。

  与全国2月CPI数据相比,江苏居民消费价格指数高出7个百分点。赵继东认为:“2月份适逢春节,多数商品价格上涨,加上去年下半年以来连续6个月上涨的翘尾影响,致使2月份CPI继续在高位运行。”

  但同时,除了食品、居住类的环比涨幅高于1月份外,烟酒、衣着、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价格涨幅均低于1月份。

  例如,至3月5日,以一斤为单位,全省白条鸡、洋鸡蛋价格分别为7.37元、4.34元,比上期下降0.67%、2.69%;草鱼、鲫鱼价格为6.25元、6.12元,比上期下降1.11%、0.81%;鲜牛肉、羊肉19.5元、23.28元,比上期下跌0.1%、0.47%。韭菜、大白菜、芹菜、黄瓜、胡萝卜分别比上期下跌14.01%、4.29%、3.11%、1.32%、0.52%。

  专家认为,多数商品价格涨幅的回落,表明市场价格上涨的总体势头已显疲态。(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