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沃尔玛重庆一分店又因销售过期食品被查

2011年03月12日 10:53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外资零售业巨头“沃尔玛”最近风波不断,此前的“价格欺诈门”的尘嚣还未远去,其在重庆的一家分店又因销售过期食品被查。重庆市工商局称,由于沃尔玛此前已有相关违法行为,该局将根据相关法规对其从重处罚,或将处以货值金额10倍的罚款。具体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重庆记者陈鹏。

  主持人:首先给我们介绍一下这次沃尔玛这家重庆分店被查的具体情况?

  记者:根据昨天(11日)重庆市工商局透露的情况,从2月28号9点的时候,有市民举报了沃尔玛重庆九龙广场店,是在用过期的樟茶板鸭的原料进行油炸、加工并且销售,该局的执法人员随即前往重庆九龙广场的分店进行现场检查,在现场突击检查中发现,该超市熟食部的一名女员工正在加工樟茶板鸭,其使用的纸制包装盒子上标注的日期是赫然写着2011年1月26日,保质期是10天,也就是说已经过期了快一个月,经执法人员现场查实,在该店冷冻库房还存放着若干箱还没有加工的樟茶板鸭,经商场负责人和执法人员现场清点后确认,该商场库存的过期的樟茶板鸭总重量是达到1969公斤,共计总金额是超过3万元人民币,目前确定已经是销售了208公斤被加工过的过期食品。

  主持人:到目前为止沃尔玛方面有没有采取任何措施来赔偿消费者的损失或者是对这样一个事件有没有说法,另外重庆市相关部门对此事又给予了怎样的处理呢?

  记者:目前沃尔玛公司昨天宣布说,从今天开始可以接受消费者的退货,并给予购买金额10倍的赔偿,其负责人介绍说,从今天开始凡在2月5号到至2月28号期间在沃尔玛九龙广场店购买油炸过期板鸭的消费者可凭收银小票或发票到该店服务台进行退赔,如果无法提供收银小票或者发票的话,消费者可以提供尽可能具体的购买时间和结帐地点,店内工作人员会配合调出当时的监控录像和收银记录进行查找,一旦核实会当场理赔。针对此事重庆市工商局执法局处长唐川明确表示,沃尔玛方面已经违反了《食品安全法》,按照规定沃尔玛的这种行为除了由工商部门没收违法所得外,向违法生产经营的食品和用于违法生产经营的工具、原料、设备等物品也将被没收,另外还将追加经济处罚,考虑到沃尔玛已经不只一次出现了食品安全问题,因此工商部门此次将按照法律法规的上限进行处罚,也就是说处以货值金额5倍以上10倍以下的罚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