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光标赴日本救灾 将捐赠100万元现金

2011年03月13日 09:14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连续11年旁听全国两会的“中国首善”陈光标头一次从全国两会上“早退”,正奔走在日本抗震救灾的前线。昨晚9时,记者与正深入日本受灾地区进行捐款捐物的陈光标通电话时,他与5位来自香港公司的同事刚刚完成在千叶县的捐助工作,正在一起连夜赶山路,奔赴下一个救灾目的地——仙台县。

  昨天,记者连线正在赶赴仙台进行救灾的陈光标。“我们正在山路上开车,道路很不好走……”尽管电话时断时续,陈光标仍向记者介绍了他与同事到日本后的大致情况。在电话的那头,陈光标的语调显得很急促,声音中也略微透露出疲惫。

  陈光标告诉记者,3月11日当天下午3点多,他从电视上了解到地震和海啸的消息,决定亲赴日本参加救援。

  据陈光标透露,临行前,他共带了肠胃药、酒精棉球、创可贴等(价值)近两万元人民币的药品。另外,还准备了100万元人民币交由在日本的华人朋友兑换日元。

  在电话那一头,陈光标告诉记者,由于仙台机场在地震后变成一片废墟,目前飞机无法通航,他和同事们只好开着货车连夜赶往仙台。从千叶到仙台需要开车7个多小时。

  陈光标告诉记者,汶川大地震时,日本友人也给我们做了贡献,因此他觉得中国的志愿者也有责任和义务为日本的灾区做一些自己应做的贡献。

  据悉,陈光标将在日本停留一周。(记者 孙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