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鲁冠球:企业“走出去” 信息是黄金

2011年03月13日 11: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3月13日电 (记者 王旻 柴燕菲)在美国办了28家企业,年销售收入20亿美元,美国生产3辆汽车就有一辆用的是万向的零部件。全国人大代表、万向集团董事局主席鲁冠球13日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谈到当前民企“走出去”热潮时建议,首先要了解信息,信息对称是“黄金万两”。

  鲁冠球说,“我们要紧抓机遇,积极‘走出去’,用好国际先进技术和人才,实现中国制造业的升级换代。”

  鲁冠球表示,过去是政府不允许,企业削尖脑袋想“走出去”,现在政府支持鼓励甚至是需要企业“走出去”。企业“走出去”也是必然的。

  “企业‘走出去’先要认清自己需要什么?”鲁冠球表示,企业出去投资是为了产生好的效益,“所以先要了解信息,信息对称是黄金万两。”

  “国际上各地市场的需求不尽相同,因此需要流通和交往,‘走出去’的机会也很多,不过一定要发现机会,发现不同的需求,实现资源的合理配置。”鲁冠球说。

  鲁冠球以自己的企业为例,早期只是浙江的一个小企业,在壮大后实施“走出去”战略,在美国14个州合资、独资开办了28家企业,创造了5600个就业岗位,年销售收入20亿美元。“无论是高新企业还是制造型企业,找到需求都可以在外面发展的很好”。

  据鲁冠球介绍,现在他每天最大的一块精力就是看来自世界各地的信息,从中寻找商机。

  据了解,近几年,浙江在企业“走出去”战略上,已经投入数亿美元。目前,浙江已经有几十家企业在海外建立研发机构,带动设备、产品输出,很好得促进了浙江省经济的转型升级。

  此前,浙江省科技厅副厅长寿剑刚就表示过,政府对浙江“走出去”的企业非常关注,不仅在资金上给予他们支持,在政策上也给予了帮助。(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