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工商将健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障体系

2011年03月14日 15:5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中新社发 ZHOUMEILING 摄

  中新社北京3月14日电(记者 刘长忠)中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今天表示,中国工商将积极构建消费维权长效机制,更好地健全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的保障体系。

  王东峰14日在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上说,中国工商将以服务科学发展为主题,以推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促进构建扩大消费需求的长效机制,把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作为改善服务民生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重要任务,强化消费维权,服务广大消费者。

  据了解,2010年,中国工商机关共查处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1万件、服务领域消费侵权案件1.9 万件、不正当竞争案件3.2万件、商标侵权假冒案件4.9万件、广告违法案件4.7万件、传销案件1794件,进一步规范了市场经营秩序,有力地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2010年,中国工商机关出动执法人员1070.8万人次,检查食品经营户2618.3万户次,检查批发市场、集贸市场等各类市场51.8万个次,抽检食品12.8万组,取缔无照食品经营户7.2万户,查处食品违法案件9.4万件,为切实保障消费市场安全发挥了积极作用。

  2010年,全国工商机关依托12315信息化网络受理消费者咨询521.1万件,申诉75.4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9.8亿元,有效地保护了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王东峰表示,中国工商将积极依法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更好地保障市场消费安全,突出抓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保障食品市场消费安全;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维护商品市场秩序;继续加大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力度,依法规范服务领域经营行为,为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