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工商总局:三项措施保障市场消费安全

2011年03月14日 19:21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副局长王东峰14日表示,今年各级工商部门将通过突出抓好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深入开展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继续加大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力度等措施,积极依法规范和维护市场秩序,更好地保障市场消费安全。

  王东峰是在14日召开的“纪念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座谈会”上作上述表示的。

  在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方面,今年将继续深入开展农村食品市场、乳制品市场专项整治执法行动,流通环节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集中整治执法行动,以及对重点食品品种和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食品经营以及季节性、节日性食品市场的专项整治执法行动,严厉查处食品安全违法案件,切实维护食品市场秩序。

  在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方面,今年将以商品集散地和违法行为易发、高发地为重点地区,以汽车配件、手机、服装、建材、家用电器、消防产品等为重点商品,集中执法力量,强化对集贸市场、商场、超市等经营场所的监督检查,扎实开展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

  在服务领域消费维权方面,今年将针对服务领域消费纠纷的特点,加大对服务领域虚假宣传、虚假广告等消费侵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依法强化对服务合同的监督管理;同时,积极会同相关行业组织,引导服务行业加强自我管理,依法规范服务领域经营行为,为促进服务业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

  2010年,全国工商机关共查处食品违法案件9.4万件、销售假冒伪劣商品案件11万件、服务领域消费侵权案件1.9万件、不正当竞争案件3.2万件、商标侵权假冒案件4.9万件、广告违法案件4.7万件、传销案件1794件。(记者张晓松)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赵婕】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