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伊利四大举措确保产品安全性

2011年03月15日 12: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伊利四大举措确保产品安全性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数十年来,伊利始终致力于生产安全、健康的乳制品,在原奶质检监测、乳品加工、物流配送等各环节运用顶尖的精密仪器和科技手段,确保产品的安全。

  首先,伊利具备业内最完善的管理监控体系。一方面,伊利启动了ISO9000过程管理体系,对所有环节进行量化的控制,任何一个环节有问题就无法进入下一环节,确保产品品质。另一方面,通过采用国际最先进的“危害分析与关键控制点体系(HACCP)”控制体系,伊利进行了全产品、全产业链的危害评估分析(危害分析涵盖物理、化学、生物等多个方面),每年就关键控制点的设定进行动态的评估。

  其次,伊利集团坚持国际最严格的检验标准。目前,伊利集团已投入资金1亿多元,从美国、日本进口气相色谱-质谱仪、酶标仪、高效液相色谱仪等先进检测设备,能够在30分钟内出具三聚氰胺、抗生素及农药残留等项目的检测数据,确保市场上的产品批批合格。各项检验检测指标累计达到899项,大大超过了国家目前的规定数量。伊利还将与国家科研院所合作,建立国内最先进的“研发检测风险评价中心”。为了从源头上保证奶源供应,未来5—10年间,伊利还将投入重资,用于奶源基地现代化建设的更新升级。

  与此同时,伊利集团实现了所有产品的全程追溯。消费者可以根据伊利产品上的条形码详细追溯该产品的生产信息,比如产自哪个厂区、哪个车间甚至是哪一批奶牛以及供应奶牛的饲料等相关数值。这种追溯机制进一步确保了产品生产的每一个环节都在严格的监督之下,有利于公众对每一个生产细节的监督,从根本上保证了伊利产品的安全和高品质。

  为了让消费者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的过程和细节, 2008年伊利还开通了国内食品行业的首个“数字化参观平台”,第一次“全面开放、全景直播、全程透明” 地展示乳品生产。通过这种数字化、技术化的方式使得消费者成为食品安全监督的重要参与者。这既是对消费者的尊重,更是伊利对于自身产品安全的信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马丽】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