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16家“山寨”家电维修站上黑榜

2011年03月15日 15:18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自称是“特约维修站”,结果维修技术不过关还乱收费。昨天,中国质量万里行根据对北京、天津、重庆、广东等10省市家电售后服务的明察暗访,再度公布了一批家电假冒特约维修站(点)黑名单。这些“山寨”维修站(点)未得到正规企业授权,就擅自以特约维修站(点)甚至区域服务中心名义,开展售后维修服务。北京有16家“山寨”维修上黑榜。

  据介绍,“山寨”维修站往往利用网站发布等方式,进行虚假宣传。同时,一个假冒维修站(点),经常顶着多家正规企业特约维修站(点)的牌子,只要用户打电话询问,就诓称正规特约维修站(点),让消费者难辨真伪。还有一些假冒特约维修站(点)使用400、800开头的电话号码,与正规企业全国统一电话相似,混淆视听。

  质量万里行称,这些“山寨”维修站(点)在维修人员素质、技术力量、设备和配件方面,都达不到正规企业特约维修站(点)、区域服务中心的标准要求,甚至用劣质零部件偷换原件。

  “这是公布的第4批假冒维修站名单。”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相关负责人提醒消费者,在选择手机、电脑、家电等产品维修服务时,要特别注意:购买家电时都会随机赠送一本售后服务手册、保修卡,消费者可据此联系报修。要通过企业官方网站来寻找售后服务电话,通过搜索引擎得到的信息并不准确。对上门维修人员,要查看其是否有正规厂家工作证、工作服、佩戴工卡,谨防欺诈。

  中国质量万里行同时提醒部分网站:在发布相关家电维修站(点)登记信息时,应依法对其授权证明及相关资格认定资料进行查验,避免家电假冒特约维修站(点)信息通过网络查询向消费者传播。D044

  假冒维修站(点)7大特征

  1、利用某些搜索引擎竞价排名机制,让其维修电话在网络搜索上排位靠前,消费者在搜索时误中“圈套”;

  2、抢注企业废弃的维修电话、联系方式,误导消费者;

  3、不能提供印有产品生产企业全称和LOGO的维修单,或生产企业委托授权维修的合法证明;

  4、上门维修人员无正规企业的统一着装、工牌和工号;

  5、对致电询问的消费者“挑肥拣瘦”,产品保修期内一般拒绝上门或再三拖延,过了保修期才肯接单,目的是收费;

  6、对保修期内的产品维修,常以消费者使用不当等理由违规收取上门费、修理费;

  7、更换部件质量差,有的是假冒伪劣,收取费用高,还需经常返修。

  记者杨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