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预付费”消费霸王条款何时休

2011年03月15日 15:2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是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一位版主在望京社区论坛上发表了一份关于健身卡的投诉,又引发了网友们对预付费违约行为的新一轮攻击。这位版主在中体倍力一家门店办了健身卡,直到该店关门时也没开卡,可是在退费结算时,店方却表示要扣掉两个半月的使用费,因为两个半月前健身卡已自动开通了。“俱乐部口口声声说按协议办事,可他们才是首先违约的一方。现在不谈赔偿,却张嘴扣钱,真是欺负消费者。”

  这位版主姓梁,他告诉记者,去年3月底他办了中体倍力健身俱乐部望京上京新航线店的一张3年期健身卡。由于当时还有另一张健身卡没到期,他表示要延期开卡,并得到了中体倍力的同意,但在协议上表明,最迟可延期5个月。这期间,梁先生一直没有开卡,因为去年下半年他听说这家店与房东有纠纷,可能要关门了。

  果然,去年11月,该店贴出通知称将于12月关闭。梁先生拿着当初的协议找到店方要求退费,却收到了一份退费协议,协议中写到:3年期卡费为6999元,除以36个月,平均到每月的费用是194元;梁先生使用了两个半月,用194元乘以2.5,得到485元,因此,应退费6514元。此外,梁先生还要缴纳200元扣费“手续费”。

  “这可真是太不合理了。”梁先生看到协议后立马在望京论坛上发了一份投诉帖子。“我不是个不讲理的人。虽然办卡协议上说,延期开卡最多5个月,但俱乐部在自行开卡时,并没通知我。我听说了这里要关门,怎么会开卡呢?当初我舍弃家附近的健身房而选择了这家,就是因为这里人少,环境好。现在俱乐部突然关门,明明是他们单方面违约,却只字不提补偿,反而要扣我的会费。”梁先生说,俱乐部负责办理此事的工作人员曾口头承诺,可免去200元手续费。

  今天上午,记者试图联系负责退费的中体倍力工作人员,但对方手机无人接听。

  记者黄敬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