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干活一顶仨身价2万元 削面师傅竟是“奥特曼”

2011年03月21日 14:22 来源:深圳特区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干活一顶仨身价2万元 削面师傅竟是“奥特曼”
  机器人削面吸引了很多市民围观。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动画片中的奥特曼拥有超进化的能力,各种激光线是它的“撒手锏”,拥有千变万化的分身之术,并且担负着保护地球的重大责任,可你见过会削面的奥特曼吗?3月11日,它摇身一变“现身”西安光华路徐家庄北口的一家“机器人刀削面”店,当起了这家店的“给力削面工”。

  一分钟三碗面

  削面工奥特曼“办公”的地方就是“机器人刀削面”店的门口。

  这个会削面的机器人奥特曼身长1.5米,被安置在一个1米多高的铁架子上,两只粗壮有力的手臂,右“手”固定不动地握着削面的刀,左“手”托举面团和面板,可以左右移动。奥特曼身子右侧有4个按钮,两个蓝色的按钮用来控制左臂削面板的左右移动,中间绿色按钮按下去,奥特曼就会开始削面,另外一个红色的按钮是停止键。

  待一大锅水沸腾后,老板将面板和面团放在奥特曼的左“手”里,摁下绿色按钮启动,只见奥特曼右“手”里的刀一前一后均匀移动,左“手”由左至右、由右至左往复移动,随着刀片的落下,大约30厘米长的面条“嗖嗖嗖”地就“飞”到了锅里。老板说,“这个奥特曼工作起来可了不得呢,省力,速度快,差不多1分钟就可以削3碗面,一天最多耗10度电,原理简单,操作起来非常容易”。

  每月节省7800元

  面对眼前这新玩意,前来看新鲜的马师傅按捺不住地拿起笊篱,客串捞面师傅,一连捞了6碗煮好的刀削面后,颇有感慨地对奥特曼的主人说,“老板,有了这机器人,再不用为找人发愁了,这个东西可比人好说话多了,你让他干啥就干啥,人有时还闹情绪呢,这个机器人要是工作不好的话,直接一摁停止键就可以了,最重要的是不会天天喊着让你给他涨工资”。

  奥特曼的主人说,如今的削面工月工资都在2000元以上,一个好的削面工甚至要2600多元,而且现在的削面工都不好找,这个奥特曼一个就能顶他雇用3个每月工资2600元的高水平削面工,这样相当于每月为他节省成本7800元。

  “身价”2万元

  削面工奥特曼的主人名叫孙龙,今年27岁,家住咸阳市旬邑县赤道乡九里红村,是个削面工。去年10月份的时候,孙龙看电视无意中发现,竟然有人发明了一个会削面的机器人,顿时觉得这是一个很好的商机。于是自己就上网去搜寻这个“会削面的机器人”。后来,终于打听到北京有销售商,急忙跑到北京,结果奥特曼削面机器人还没有生产出来,等了两个月后,他才把这个身价2万元的家伙托运到了西安。(阮班慧)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