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温州对日贸易暂未受日本地震影响

2011年03月21日 21: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21日电(见习记者 赵小燕)“温州对日贸易暂未受到日本大地震的影响。”浙江温州市外经贸局局长苏向青今天在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表示。

  温州是中国首批沿海开放的城市之一,温州商人是一个在国际贸易界非常知名的经商群体。温州市外经贸局局长苏向青今天对记者说,对日贸易在整个温州对外贸易中占比不是很高,预计接下来也不会对整个外贸市场有很大影响。

  据温州海关提供的数据显示,去年温州与日本贸易总额为5.83亿美元,占温州同期进出口总值的3.42%。其中,温州对日出口为3.64亿美元,出口产品以鞋、电气设备、打火机、眼镜等为主;进口为2.19亿美元,主要产品为塑料原料、化工原料和纺织机械等。

  温州多家外贸公司对苏向青局长的说法也做了证实。浙江省国际贸易集团温州贸易有限公司出口日本的产品主要为鞋子。该公司总经理张辛表示,“日本的客户多为批发商,因为人员接应问题,对方表示要推迟接货,但已确认会完成订单。” 温州市纺织品对外贸易公司的负责人也表示,其公司对日出口份额不大,基本没有影响。

  “温州对外贸易所涉区域主要还是在欧美,目前来看,这次日本大地震暂时还没有对温州外贸造成影响,有的话,也要到下个月才会在订单上有所体现,但预计影响不会很大。”苏向青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官志雄】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