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衡水老白干副总王占刚:中国白酒外销文化要先行

2011年03月24日 22: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衡水老白干副总王占刚:中国白酒外销文化要先行
    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刚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 赵磊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成都3月24日电(财经频道 王槊)3月24日,2011年春季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开幕前夕,衡水老白干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营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刚接受了中新网财经频道记者采访。他认为,中国白酒要在海外销售,首先要将自己的酒文化推行出去。

  关于白酒地方性品牌如何走向全国这一话题,王占刚认为,目前中国的白酒只有四五个全国性强势品牌,大部分还都是区域性品牌,很多二三十亿元规模的企业也仅是地方性品牌。他表示,地方性品牌要走向全国有几个关键,一个是品牌传播,包括品牌的塑造,很重要的一点是要有自己品牌的特性。

  王占刚表示,现在全国的白酒市场同质化很严重,做出差异化才能在中国的白酒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他介绍说,老白干香型是全国11种香型之一,这就是衡水老白干的差异化。而从大的香型来讲,相对于茅台的酱香型,五粮液的浓香型,衡水老白干属于清香型,现在消费者对于香型的喜好正在回归到清香,这对于衡水老白干也是很好的机会。此外,衡水老白干也推出了自己的高端品牌“衡水老白干1915”,是为纪念衡水老白干1915年在巴拿马获得大奖所推出的产品,公司也希望通过这个产品来树立衡水老白干在国内酒企中的地位。

  对于中国白酒进军海外市场的话题,王占刚认为,中国的白酒整体的海外市场做得都很薄弱,就算是销售到海外去,大部分也都是被海外的华人购买。他表示,如何让外国人像中国人喝洋酒一样真正对中国白酒形成消费,这是中国所有的酒企所面临的问题。他认为,中国香型的白酒中老白干有较大的优势,因为国际上流行的酒类,例如威士忌、伏特加、日本的清酒、韩国的小烧等均属于和老白干类似的清香型,较为容易被外国人接受。王占刚表示,中国酒企要把自己产品的香型推介到国外,首先还是要让中国的酒文化先行一步。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