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高端葡萄酒风行 张裕将建葡萄酒奢侈品体系

2011年03月25日 11: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3月25日电 随着国内富裕阶层的形成与不断扩大,具有投资和收藏双重价值的葡萄酒奢侈品日益受到青睐。中新网财经频道从成都春季糖酒会上了解到,张裕今年将继续发力葡萄酒奢侈品市场,沿用品牌联合模式,为在建的张裕西部三大酒庄整合国际资本和技术。

  近期媒体曾报道拉菲红酒空瓶回收价格高达3000元。葡萄酒业资深人士表示,“目前在中国所谓‘波尔多名庄酒’的年消费量,已是波尔多年总产量的三倍。”也有专家表示:“中国高收入阶层盲目对洋葡萄酒的面子消费是警醒的时候了,假货横行,也为本土奢侈品牌崛起提供了很好的发展契机。”

  据悉,张裕已经推出百年酒窖酒,每年仅产6万瓶,并在瓶身刻上当年生产年份与唯一的产品编号,为其打上独一无二的身份标识。此外,张裕爱斐堡国际酒庄还推出了“爱斐堡1号”顶级产品,限量5000瓶,售价在2.5万元以上,掀开中国葡萄酒奢侈品的序幕。

  专家指出,在葡萄酒上凸显生产年份,不但可以杜绝非理性消费,而且将促进葡萄酒收藏与增值价值。葡萄酒越喝越少,不同的年份、好的编号,都将成为收藏者追逐的目标。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张裕百年酒窖每年仅产60000瓶,并凸显生产年份,是采取“饥渴营销”模式——将产量控制在市场需求量之下,从而使不同生产年份产品不断增值。

  在成都春季糖酒会上,张裕透露在去年完成全国25万亩葡萄基地布局的基础上,将加快推进全产业链质量管理,立足品质应对国际竞争。中新网财经频道获悉,张裕西部三大酒庄目前正在建设中,将陆续在两年内建成。其中,陕西张裕酒庄走艺术路线,采用罗马帝国托斯卡纳地区城堡的建筑风格,同时还是中国第一座温泉酒庄;宁夏张裕酒庄采用拜占庭建筑风格,属于有机葡萄酒庄;新疆张裕酒庄采用环形的规划布局,法式经典园林与吐鲁番葡萄沟文化相融合的建筑风格。

  张裕总经理周洪江表示,未来西部三大酒庄也将发行期酒,与百年酒窖酒等限量产品一起形成完整的葡萄酒奢侈品体系,以满足高涨的市场需求。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