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北京两家在利比亚承包工程的企业获1.3亿理赔

2011年03月29日 05:07 来源:北京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市两家在利比亚承包工程的企业,昨天获得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的理赔金共1.3亿元。

  记者昨日从市商务委获悉,这两家企业是北京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宏福建工有限公司,分别获得预赔付4631万元人民币和8568万元人民币。

  据悉,今年2月以来,利比亚国内政治局势持续动荡,造成我国出口企业在当地的项目停工、人员撤离,我国企业的海外利益受到严重威胁,损失巨大。

  在完成本市在利比亚人员的安全撤离和安置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商务部门就上述两家公司的财产保全等后续问题与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协调沟通,中国信保同意按照此前商务部门“预赔付”的建议,依据两家企业的工程进展程度,按照保险合同的约定进行预赔付,对企业承包的特定合同险的赔偿昨天完成。

  据介绍,北京建工和宏福建工此次获得赔款的项目均为利比亚住宅项目,2009年初开工。该工程属于利比亚政府规划、国家财政出资的百万家庭安居工程,包括15000套(北京建工10000套,宏福建工5000套)居民住房以及必要的配套设施。宏福建工和北京建工分别于2009年6月、2010年12月向中国信保投保了出口信用保险。

  记者了解到,今年2月,受当地局势影响,两公司在利比亚工作人员已经全部撤离,项目暂时中止。 (记者 肖丹)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