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调查显示:消费者最反感饮料“添加剂多”

2011年03月29日 15:37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质量协会、全国用户委员会昨天公布的软饮料消费者满意度测评结果显示,2010年度软饮料行业消费者满意度指数为73.61分。农夫山泉、王老吉、汇源的满意度指数均超过了79分,位列行业前3位。“碳酸太多”、“添加剂、色素等化学物质较多”是消费者不喜欢的饮料。

  调查在20个城市进行,涉及12个品牌。调查显示,3成多被访者最喜欢“纯果肉果汁型饮料”,“茶饮料”排在第二位。此外,消费者对“蔬菜汁饮料”的喜爱程度逐渐增长。“碳酸太多”、“添加剂、色素等化学物质较多”是消费者最反对的。

  虽然广告宣传对消费者的购买力具有很强的导向作用,但实际消费中,25.3%的消费者对广告宣传可信度的满意度评价为一般。“包装不好看、形状奇怪、图案花哨繁琐”、“成分不清楚”、“包装上的标识不够清晰”、“塑料瓶底循环使用标识不明显”等关于产品包装标识是消费者提及最多的不满意项。

  记者杨滨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