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印度批准设立国家清洁能源基金

2011年04月07日 20:5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印度财政部发布消息说,印度内阁经济事务委员会已于6日同意设立国家清洁能源基金及相关项目审批规则,为印度清洁能源项目和研究提供资金支持。

  按照规定,该基金将为清洁能源技术研发和创新性工程提供资金,有关项目和研究既可由政府部门主导,也可由个人和企业组织推动。清洁能源基金将提供不超过项目总成本40%的资金支持。由印度财政部、电力部、煤炭部、化工和化肥部、石油和天然气部、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以及环境和森林部高级官员组成的小组负责项目核准。

  印度在2010年初提出设立国家清洁能源基金计划。印度消费税和海关中央委员会去年6月公布了征收清洁能源费的规则,对每吨煤炭消费征收50卢比(约合1.13美元)清洁能源费,以筹建该基金。

  在截至今年3月31日的2010至2011财年内,印度共征收了312.4亿卢比(约合7.07亿美元)清洁能源费,预计本财年这一税收累计金额将超过650亿卢比(约合14.71亿美元)。(记者 刘亚南)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艳红】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