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土”“洋”争酷 扮靓十五届西洽会(组图)

2011年04月10日 16: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曲曲嘹亮的陕北民歌带着陕北特有的豪爽与浪漫,让参观者耳目一新,领略一番陕北风情。摄影:刘梦飞
    最“洋”的要数“蘑菇墙”,三面墙上都插满了长20多厘米粗15厘米的蘑菇,又白又大的蘑菇让人看得目瞪口呆,惊叹不已。摄影:刘梦飞

  中新网西安4月10日电(刘梦飞)具有悠久历史和浓郁民俗民风的陕西显然“土”味十足;而作为西洽会东道主陕西馆展品却又是洋洋可观的,吸引着众多的来自世界各国的客商。亦“土”亦“洋”间所产生的强烈视听冲击,成了在西安召开的第十五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上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土”的亲切 “土”的朴实

  作为中华民族古代文明发祥地之一的陕西,具有浓郁的民俗民风。西洽会上陕西馆展品充满了地方特色,显然“土味十足”。

  走进陕西馆,高亢嘹亮的洛南静板书立刻抓住了参观者的耳朵。在商洛展区前,五个精神矍铄的老年人自弹自唱,热闹亲切的陕西民俗引的参观者驻足观赏。

  你方唱罢我登场,这边洛南静板书刚刚告一段落,那边榆林展区的陕北民歌又将大家吸引了过去。一曲曲嘹亮的陕北民歌带着陕北特有的豪爽与浪漫,加之演唱者的一身陕北农民的装扮,让参观者耳目一新,领略一番陕北风情。有用陕西民歌吸引人耳朵的,更有用民间手工艺品吸引人眼球的。

  曾经红军长征穿的草鞋很少再见,然而近日却再现西洽会。来自商洛65岁的刘应强老人现场编织着草鞋,不少参观者驻足观看。据刘老汉介绍,他从小就开始编制草鞋,“以前一双草鞋卖3毛钱都没人要,如今25元一双,大家抢着买,”他高兴的说,没想到这么“土”的东西还很受欢迎。

  越“土”越亲切,越“土”越朴实,西洽会上不仅是草鞋热卖,还有多姿多彩的剪纸、皮影、木雕、花色脸谱更是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中外客商及参观者。这些“土”味十足的陕西民歌民艺着实让参观者耳目一新,享受美轮美奂的视听效果,更是为西洽会增添不少色彩。

  “洋”的绿色 “洋”的科学

  进入陕西馆,最引人瞩目的是碑林区的动漫街区,动漫街区墙上一张张可爱的动漫人物或拟人化的动物造型栩栩如生,一台巨大的投影仪播放着原创动漫作品,“新奇而又时尚,很合我的口味”一位年轻人说。

  记者在现场看到,杨凌展区通体绿色的视觉效果在陕西馆里独树一帜,地板下面种植物的创意“洋”味十足,更让人赞叹不已。这里最“洋”的要数展品“蘑菇墙”了,三面墙上都插满了长20多厘米粗15厘米的蘑菇,又白又大的蘑菇让人看得目瞪口呆,惊叹不已。低碳、环保、科学在杨凌展区体现的淋漓尽致。

  此外,宝鸡展区展示的中国维和第一车绝对够“洋”,引起大家的好奇心,很多人绕着车仔细的欣赏着中国维和部队的“首席装备”。“这些看起来很潮流,科技水平很高,很有国际范儿。”一位年轻人赞不绝口。据了解,此次西洽会陕西各地方展区不仅有新、奇、特的手段,而且多种多样的展品在“土”、“洋”之间别有一番风味。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