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第十五届西洽会落幕 民生和新兴产业项目成热点

2011年04月10日 18: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西安4月10日电(金鑫)4月10日,第十五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贸易洽谈会经过5天的展览展示、投资洽谈和商品贸易等系列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届西洽会上,民生相关项目和新兴产业项目受到了广泛关注。

  第十五届西洽会是在实施“十二五”规划开局之年和西部大开发第二个十年起步之年举办的一次推进东西部互动合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的投资贸易盛会,对深入实施西部大开发、深化东西部合作、扩大西部对外开放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具有特殊而重要的意义。

  本届西恰会上,各省区市代表团共推出了1.3万个重点合作项目,万余种展示产品。统计数据显示,大会共签订利用外资项目合同总投资101.85亿美元,比上届增长46.3%;签订国内横向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5714.34亿元,比上届增长14.7%;高新科技成果交易合同额18.48亿元;内贸合同成交总额440亿元,比上届下降0.44%;外贸合同成交额10.32亿美元,较上届增长20%。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西洽会期间签约的省际联合合同项目中,民生相关项目投资总额占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的20.8%;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投资总额占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的22%;城镇化建设项目投资总额占签约项目总投资额的21.5%。

  第十五届中国东西部合作与贸易洽谈会于2011年4月6日至10日在西安举行,共设10个展馆,3500个展位,总展示面积10万平方米,是历届西洽会设展规模最大的一届。参会客商超过15万人(其中包括超过5700多名境外客商),展期观众流量70多万人次。

  据悉,第十六届西洽会将于2012年4月上旬在西安举行,届时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山东省人民政府将作为执行主席单位。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